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4时56分29秒 作者: 点击数:
江苏省属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现在位置:首页->学校要闻

江苏省属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3-12-27

1224日,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属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以及我校等6所试点院校的相关校领导、招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处长施邦晖主持。会上,梅强副校长致辞,他对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兄弟院校的领导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自主选拔录取方案,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考试院的要求,积极探索,做好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随后,6所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自主招生定位、选拔标准、综合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省教育考试院鞠勤院长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袁桂华对2014年自主选拔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朱卫国副厅长听取讨论后做总结讲话。朱厅长高度评价了6所学校的试点工作,认为各高校探索有成效、各具特色且规范有序。同时要求各高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深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并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正确定位,坚持综合评价,坚持规范操作,坚持公开透明,坚持不断完善。

据了解,根据江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求,2012年起,我校作为6所省属试点高校之一,在江苏省内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我校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探索选拔新模式。2013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注重对平时成绩、学业水平、学科、体艺思想品德等方面的考核,取消文化课考试。考核过程做到5随机,即考官随机、考场随机、考题随机、考生随机、考官轮换。还组织了“感知江大”活动,即组织考生和家长参观“一园三馆二中心”——校园、校史馆、图书馆、体育馆、工业中心、饮食服务中心,让考生与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招办)

Copyright?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http://www.ujs.edu.cn

本栏目上篇:江苏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考核通知 本栏目下篇:江苏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考核通知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