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0时40分48秒 作者: 点击数:
江苏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江苏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全国最早88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17中国大学评价》,学校综合排名列全国高校第41位。为发展大学生竞技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18年江苏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

类别

招生项目

合格考生类型

备注

A类

男子排球、女子足球

优秀、合格I类、合格II类

各类型合格考生文化课要求见“选拔程序”

B类

女子排球

合格I类、合格II类

C类

男子足球

合格II类

二、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

招生位置

计划认定人数

备注

男子排球

二传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6人

接应

0-2

主攻

0-2

副攻

0-2

自由人

0-2

女子排球

主攻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6人

接应

0-2

副攻

0-2

二传

0-2

自由人

0-2

女子足球

一般队员

0-1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11人

守门员

0-2

男子足球

一般队员

0-1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11人

守门员

0-1

三、报名条件

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教育部和各省(市、区)招收关于高水平运动队规定的条件,取得当年高考报名资格,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

(一)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全国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前八名,或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

(二)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且具有申请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体竞字[2015]25号)文件有关规定为准),并在近三年取得全国比赛前八名或省运会比赛前六名或省年度比赛前三名运动成绩的主力队员。

注:若生源地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则按相关政策执行,如考生所在省(市、区)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且测试合格。

四、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2018年2月26日前,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点击“报名登录”进入报名平台,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按系统内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上传个人证件照须为高考报名或近期未经PS的照片。

(二)邮寄材料

报名材料统一以A4纸大小按以下次序装订,于2018年2月26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用EMS快递寄送至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考生须如实提供相关材料,所有报名材料概不退还。

(1)《江苏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申请表须由中学确认信息属实、中学负责人签字、中学盖章以及本人签名。

(2)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3)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的查询结果打印页。

(4)参加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及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五、选拔程序

(一)资格审核

按照招生项目和报名条件,我校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报名材料不全者视为不合格),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专项测试,名单将于2018年3月9日在江苏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我校不另行通知。

(二)缴费

2018年3月10日-3月13日,资格审核合格考生需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缴费,报名考核费用60元/人。

(三)准考证打印

2018年3月14日-3月19日,缴费成功的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并粘贴照片,同时加盖所在中学或俱乐部骑缝章。逾期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四)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18年3月24-25日,具体安排见准考证。

(2)报到要求:报到时需交验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运动员等级证书、秩序册、成绩册及获奖证书等原件,原件材料须齐全。审核合格者须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测试内容:

招生项目

招生位置

测试内容

排球

接应、主攻、副攻

助跑摸高、两人扣防、专位扣球、发球、实战能力

二传

助跑摸高与多种步法移动二选一、两人扣防、专项传球、发球、实战能力

自由人

多种步法移动、全场防守、接发球、实战能力

足球

一般队员

5×25米折返跑、头顶球射门、20米运球过杆射门、实战能力

守门员

30米跑、扑球和实战能力

(五)确定合格考生

(1)学校根据考生专项测试成绩、各运动队建设需求以及对不同位置的急需程度,结合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按照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规定,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分为优秀类、合格I类、合格II类三个等级。

(2)合格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

(3)各项目的合格人数不超过所在招生项目的计划数,不设替补。

(六)文化课要求

(1)优秀类: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日至3月15日,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22日。若其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合格线,即予以录取,并录取到第一专业。该类仅限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且在我校专项测试中达到要求的A类项目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考生若未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不予录取。

(2)合格I类:考生高考成绩可降至生源所在省对应科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同意后我校即予以录取,并录取到指定专业。该类仅限部分运动成绩突出的A类和B类项目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3)合格II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对应科类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同意后我校即予以录取,并录取到指定专业。

(七)有关说明

(1)我校将在江苏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上对候选考生进行公示,同时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教育部备案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与认定的考生签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认定协议书”。

(2)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根据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

(3)合格I类和合格II类指定的专业包括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法学、教育技术学(师范)、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保险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护理学、汉语国际教育、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

六、日程安排

日期

工作安排

2018年2月26日前

考生网上报名

2018年2月26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

邮寄报名材料

2018年3月9日

公布资格审核结果

2018年3月10日-3月13日

资格审核合格考生缴费

2018年3月14日-3月19日

缴费成功的考生打印准考证

2018年3月24-3月25日

专项测试(具体安排以测试通知为准)

七、监督机制

(一)考核过程全程录像。

(二)我校聘请监督员实施第三方监督。

(三)监督电话:0511-88780012。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2013

招办网址:http://z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8780048

传 真:0511-88791785

九、特别说明

(一)请考生严格按照日程安排上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二)我校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相关工作。

(三)严禁校内各部门及教职工组织或参与考前辅导、应试培训。

(四)若国家或相关省份招生政策有所变动,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十、本简章由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本栏目上篇:江苏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本栏目下篇:江苏大学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