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09时34分19秒 作者: 点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江苏省高校中最早设置材料科学相关本科专业和最早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学院建有6个本科专业: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其中,金属材料工程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它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已通过国际专业认证,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类专业均为江苏省重点专业。

学院下设新材料研究院、绿色材料与冶金研究院、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和5个研究所,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2个一级学科,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一级学科博士点,建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也是江苏省优势学科和江苏省重点学科,ESI排名全球前0.24%,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质量排名(NTU Ranking)全球114位;冶金工程为一级学科硕士点,软科全球排名150位之内。学院拥有材料与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授权领域。

学院拥有一支力量雄厚、学术水平高、富有教学和科研经验、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66人,其中教授48人、副教授81人,博士生导师40人。江苏省双创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团队1个,江苏省双创人才13人 ,江苏省特聘教授4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人才7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获得者8人,霍英东教育基金高校青年教师获得者1人。学院还聘请5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担任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中国工程院柳百成院士受聘担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陈蕴博院士、丹麦皇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弗莱明·贝森巴赫院士受聘担任新材料研究院名誉院长。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建有江苏省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江苏省材料摩擦学、机械工业联合会金属基复合与功能材料、高性能镁合金及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亿元。与企业合作建有江苏省高性能特种精密钢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30多个产学研实践基地,1个全国示范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国首批28家之一)。与丹麦奥胡斯大学合作,成立中丹联合实验室;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成立中英联合实验室;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建有合作办学项目,毕业后授予双方学位。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研究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百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2项,各类科研经费1.5亿元。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共发表论文近1700篇,其中1200余篇被SCI,EI收录,出版专著8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0余件,申请PCT专利10件。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紧扣“高素质工程型人才培养”主题,聚焦“深度产教融合”主线,优化知识教育、工程实践和科学研究三个模块,培养六大素质:学习探知能力、智慧分析能力、复合工程思维、专业实践技能、大国工匠精神、自主创新能力。深度产教融合的材料类“工程素质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院重视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校际互访、派遣教师出国考察、进修、出席国际会议等不断增多。学院已与美国哈佛大学、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德国亚琛大学、康斯坦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 Wollongong 大学、日本三重大学、英国诺莱斯特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学术交流和合作渠道。近五年来,学院先后邀请60余名中外学者来院讲学,近40名教师赴境外进修,百余名学生出国交流学习。

材料是人类文明的基石,是国民经济各领域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支撑新能源、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高技术的关键。材料类专业都是理-工结合的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材料的成分、工艺、性能、应用等方面宽广的科学知识和深厚的专门技能,具备材料设计、研发和工程应用能力,因此,社会对就业面宽,深造机会多。近年来,我们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赴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华南理工、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欢迎青年学子报考。

网址:http://material.ujs.edu.cn/

招生咨询人员:孙昊

联系电话:0511-88791919,13906103175


 

本栏目上篇:材料科学与工程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