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08时29分34秒 作者: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Q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国际视野,能够将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应用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较好的系统分析、开发、实践能力和项目组织管理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计算机领域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可从事计算机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创新意识和不断更新知识的能力,能成为IT 行业工程师、技术骨干或项目管理人才。

Q2: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采用何种培养模式?

答: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学生交流项目。采用“2+2”培养模式,学生第一、二学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四学年在外方学习,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联合教学计划。学业成绩均符合双方要求者,将获得中澳大学双学位和中方本科毕业证书。

Q3: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自何时开始招收本专业学生?

答:2020年计划招收首批学生。

Q4:外方大学的学术背景如何?

答: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UQ),世界著名顶尖大学、享誉全球的高等科研学府。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Go8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澳大利亚仅有三所大学是U21成员)。

昆士兰大学位居2020QS世界大学排名47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2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66位。昆士兰大学拥有268000多名杰出校友,包括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一位学院奖获得者、117罗德学者以及政府、法律、科学、公共服务和艺术界的领袖。

Q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方向如何?

答:随着互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可在IT行业从事研发、测试、运维等工作,经过锻炼,能成为IT行业工程师、技术骨干、项目管理、架构师等高级IT人才。

通过2年的澳大利亚留学经历,学生将对中澳的社会、文化、科技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具备国际视野并通晓国际规则,这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由于学生同时拥有中澳两国大学的学位,毕业后学生也可继续选择在国内或国外攻读研究生。

Q6:中澳班的收费标准是怎样执行的?

答:在江苏大学学制4年期间,每年学费按照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普通本科生收费标准收取;在外学习期间,须正常缴纳江苏大学学费,在江苏大学期间的住宿费另计;

在外方高校学习交流期间,由昆士兰大学另行收取外方学费(以外方大学届时提供的数据为准)。在澳生活费由学生自理,约为20,000澳元/学年。

江苏卓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将向学生收取项目管理费(国内期间)共计人民币16,000元;申请费、留学签证指导、涉外服务费及项目管理费(国外期间)、签证费共计人民币22,000元;

在办理签证过程中涉及办理护照、材料公证、资信证明、体检、保险等发生的第三方费用由学生自理。

注:以上数据为2019年标准,仅供参考。


本栏目上篇: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