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11分18秒 作者: 招生办 点击数:
金融数学


Q1、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和金融理论基础,具有金融管理、研究和量化分析能力,掌握金融学、风险管理和保险精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在金融、保险、经济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分析、风险分析、风险管理与控制、经济分析等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现代金融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Q2、为什么要选择本专业?

金融数学专业旨在为我国经济、金融领域培养具有定量分析财务能力的专业人才。注重培养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技术进行金融、经济等领域中较高层次的数量、信息分析和金融产品设计、开发的能力,注重培养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和数量分析方法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能力。毕业生就业面广,极受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和基金等金融机构或相关经济部门的欢迎。2006年该专业在中国首次出现,它将为中国乃至世界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急需的金融人才。

Q3、本专业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语言、多元统计分析、程序设计、数值分析、运筹学、随机过程、经济学原理、货币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会计学、金融经济学、金融衍生品与定价、保险精算、风险管理与金融机构管理等。

Q4、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本专业于2017年首次招生,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20余人,核心课程将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及双语教学。本专业所在学科设有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系统工程、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硕士点,设有系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博士点。

Q5、哪些同学特别适合学习本专业?

本专业适合喜欢数学、金融、英语,并对金融、证劵投资、保险、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等领域感兴趣,希望能在这些领域直接就业或进一步深造的同学。

Q6、在本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学生有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

本专业的学生在学好数学类课程的基础上,还需要学好统计和金融类的相关课程,学生应具备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英语能力。

Q7、本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部门是:商业银行、保险公司、金融业相关委员会、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公司、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高校、各类金融研究机构、出版传播机构等。主要工作区域集中于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以及国内经济发达的其他地区。

招生咨询:张老师15951281103;卢老师 13815158840

房老师 13952867577



本栏目上篇:物理学(师范) 本栏目下篇:数学与应用数学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