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56分49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市场营销

Q1:市场营销专业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市场营销专业主要研究企业生产或经营的产品或服务如何转移到消费者或用户手中的全过程。要完成这项任务,第一,要研究哪些顾客需要这些产品;第二,通过什么方式让顾客了解这些产品的价值;第三,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和方式向顾客传递产品;第四,如何促使顾客购买产品。总之,通过将产品卖给所需要的人,为顾客创造价值的同时企业也获得相应的利润。不仅任何类型的企业在战略制定与市场竞争中都需要营销的理论与方法,一些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甚至于政府机关也越来越依赖营销的理论和方法来帮助他们推介自身的价值观念,影响特定群体,进而实现自己的特定目标。

Q2:市场营销专业有哪些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是以经济学、心理学、行为科学、管理学、统计学等为基础知识的综合性应用性学科。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经济学、战略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学、市场预测与决策、营销策划学、全球市场营销、产品管理、营销渠道管理、电子商务、大数据营销。

Q3: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市场营销专业是江苏大学特色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企业管理硕士点,先后获得江苏省本科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江苏省多媒体好课件奖、江苏大学教学比赛奖(二等奖5项)和江苏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等。本专业教师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本专业的毕业生已有很多成为成功的创业者、公司高管和高级研究人员。

Q4:本专业有哪些价值与功用?

如果说早期的营销主要被企业所运用,那么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现代营销已无处不在。制造业、零售业、银行、证券、电商、网络公司都需要了解顾客需求,发掘市场机会,探究价值创造,确定自身特色,并把价值(如产品/服务)传递给顾客。由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宗教组织、公益组织等都需要运用营销理论和方法来宣传自身形象和价值观点,实现与目标群体的有效沟通,因此,绝大多数组织都急需优秀的营销人才来帮助他们策划。

Q5:哪些学生特别适合学习本专业?

性格外向、乐于与人打交道、善于沟通、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学生更适合于学习本专业。经过学习,学生将具备科学推理、定量分析、信息利用、陈述沟通、审美修养等方面的技能,拥有一个扎实广泛的知识结构,学会多角度思考问题和权衡取舍。

Q6: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复合型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解决营销管理问题的工作岗位,成为营销工程师、管理骨干。

Q7: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主要从事什么岗位?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不受行业限制。我校该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包括医药及医疗器械、银行、保险、房地产、IT、通信、各类产品制造企业、商业、会展等行业。

毕业生主要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客户关系管理、销售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随着创业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

本专业实际就业率达100%


本栏目上篇:人力资源管理 本栏目下篇:电子商务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