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59分46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公共事业管理

Q1:本专业的办学历史如何?

1994年国务院确定在镇江、九江进行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试点。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江苏大学在全国率先设置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并于1995年正式招生。本专业把医学、保险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核心内容进行有机融合,培养适应医疗保险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多年来,我校一直走在全国医疗保险专业教育的最前列。

Q2: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医疗保险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及实际应用能力,能在医疗保险部门、健康保险机构或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保险管理、人身与健康保险核保与理赔、卫生经济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通过学习,学生能掌握必需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卫生经济学、卫生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以及具备医疗保险、人身与健康保险的基本知识及运行操作能力。

Q3:本专业有哪些培养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大学品牌专业。医疗保险学课程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我校教授主编的《医疗保险学》教材被评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我校主持的“T型医疗保险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Q4:本专业设置了哪些主要课程?

设置的主要课程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保险学原理、社会保险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人身与健康保险、医疗保险学、健康保险核保与理赔、医疗保险精算、医疗保险统计学、医疗保险国际比较等。其中,医疗保险学是江苏省精品课程。由于主要课程包含保险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给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很好地适应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并为后期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Q5:本专业学生有什么深造机会?

该专业所在学科在我校设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面分设医疗保险与卫生事业管理、行政管理等二级硕士点。另外,我院还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如果你有不断进取的学习和科研动力,可以在本校完成从本科到博士的所有学业。

Q6:本专业的就业状况及形势如何?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医疗保险部门、健康保险机构、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保险管理、人身与健康保险核保与理赔、卫生经济与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就业率达95%以上。目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


本栏目上篇:工商管理 本栏目下篇:工业工程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