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6时26分33秒 作者: 招生办 点击数:
工商管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Q1:工商管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专业绍?

工商管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又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以下简称为121双学位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子项目之一,20163月该项目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具有引领示范性质的成果之一。 CCIEE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2017年,已有117所中方大学,30所美方公立大学成为该项目的成员单位。

江苏大学工商管理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是江苏大学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育部)及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联合办学项目, 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子项目。学生将在江苏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进行双学籍注册,学制4年,独立编班,单独上课,学分互认、学位联授,全程执行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国际联合培养方案。其主要形式是学生第一年在江苏大学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并取得托福成绩或雅思成绩(英语须达到对方相关要求)第二年和第三年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第四年再返回江苏大学完成规定的后续课程和学分

根据《江苏大学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项目学分制与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具有正式学籍的我校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项目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本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环节,取得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符合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江苏大学毕业证书。学生完成项目培养要求,获得外方合作大学学士学位,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时授予学士学位,颁发江苏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江苏大学“工商管理”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的商科类学士学位证书。

Q2:本专业办学水平如何?

工商管理专业是江苏大学的优势专业,历史悠久、具有良好的学科基础,2006年获批江苏省级品牌专业,2012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15年获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全省仅有两所高校的工商管理专业获批),2019入选江苏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担任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师大都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学术水平较高,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另有多名专业外教承担专业基础课的全英文教学工作。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州立大学系统23个校区中的一个,其商学院本科获得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和NASPAA美国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会)的认证(AACSB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国际商学院AACSB认证视为商学院最高荣誉,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被视为教学质量一流的商学院)。2010年该商学院被欧盟的欧洲首席执行官杂志评选为全球18所最具创新力的商学院之一,并成为获得全球商学院教育优秀奖的美国四所大学之一。该商学院的创业管理专业一直排名全美第四。

江苏大学工商管理121”项目融合江苏大学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的专业优势,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配置中突出优势和特色,引入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强调实践环节,制定与国际接轨的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致力于国际化工商管理人才的培养。

Q3本专业双学位的优势如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 121”双学位项目具有良好的政策优势:中国普通大学的学生能够通过121项目,顺利地进入美国大学学习;学生完成学业后同时获得被美国政府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中美大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并全程协调,中美大学均配备121”项目协调员对学生进行全程管理。

符合赴美学习要求的学生,赴美修读的专业可以在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商科大类专业中进行选择(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专业研修方向包括会计、商务分析、创业学、金融、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与技术、国际贸易、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公共管理、不动产管理、体育娱乐营销、供应链与运输管理等)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同时获得江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和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发学历得到美国政府承认,也获得我国教育部承认,具体信息可查询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站www.jsj.edu.cn)。

Q4: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专业致力于培养符合国际竞争环境的知识结构,具备国际视野和双语交流沟通能力,系统地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创业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体系和实战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创业机会识别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国际企业公司及非营利组织从事运营、国际营销、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Q5:本专业招生与录取要求?

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招收具有出国留学意愿且家庭有一定经济能力的考生,对英语能力要求。项目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Q6: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优势?

本科生通过参加121项目获得中美大学学士学位后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与在中国大学本科毕业以后直接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相比较,有易录取进名校易获得奖学金易获美国签证减少盲目性优势

Q7: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哪些行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运营等工作;可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创办并管理企业;可通过硕博深造,从事管理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Q8:我校对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有什么规定?

2019年我校颁布了《江苏大学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学籍与学位管理办法》,规定:1)中外合作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学生应具有两年或两年以上赴外方合作高校学习经历,规定年限内在外方合作高校修满项目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外方修读课程全部学分的三分之二及以上,符合我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江苏大学毕业证书。同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毕业时可授予江苏大学学士学位,颁发江苏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2)学生在读期间,因个人或家庭原因,无法在外方合作高校达到外方修读课程全部学分的三分之二及以上者,在外方合作高校修得的学分可按课程替换的方式进行认定。若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我校对应专业的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环节,取得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符合我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江苏大学毕业证书,但不授予江苏大学学士学位。

3)因不可抗力等事由,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未达到项目外方合作高校培养要求者,无权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评选申请资格。

4)项目内学生,不得转换专业。


本栏目上篇:管理学院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