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39分18秒 作者: 招生办 点击数:
英语(师范)

Q1:本专业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英语(师范)专业的研究对象是英语国家的语言文字、社会文化、外语教学理论和方法。以英语语言为基本媒介,掌握英语语言学、英语国家文化、英美文学等专业知识;了解英语教学的发展方向及中外主要教育学派的思想观点及其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英语教育理论和教育规律,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育手段,具备一定的英语教学能力。

Q2:为什么选择本专业?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小学英语教育变得越来越重要,社会需要大量从事英语教学的良好师资。我校的英语(师范)专业历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经过长期建设,现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评价好,发展潜力大。学院制定了有示范效应的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并形成一支有创新能力且后劲十足的高素质的专业建设人才梯队。通过专业学习,学生能够熟悉英语国家的社会历史文化和语言特征,掌握娴熟的语言技能和教学方法,成为英语语言文化的传播者。

Q3: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有哪些?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文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中学教育基础、英语课程与教学论。

特色课程:青少年英语文学作品选读、英语童话故事选读及绘本赏析、英语诗歌赏析与创作。

Q4: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本专业拥有学缘结构、梯队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课题研究出版多部专著、译著和教材,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多项省、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成果奖,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具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招收海内外硕士研究生。本专业还常年聘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教师对学生开展口语和写作教学。专业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图书网络资源丰富,有10多个多功能语言实验室、1个影视赏析中心、1个自主学习中心、1套卫星电视接收系统、4套外语教学广播电台、1个专用资料室6间师范生专用实训室。

Q5:本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本专业的学生最好具备下列特质:第一,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语音较标准,具有较强的模仿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第二,有较强的思辨和分析能力,善于钻研;第三,有较宽广的知识面,有较好的文化和文学阅读基础,对英语国家的文学和文化有较强的兴趣;第四,有志于从事英语教育事业,性格活泼开朗,热爱学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

Q6:本专业学习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本专业的学生不仅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人文修养,还需掌握英语语言学、英语国家文化、英美文学等专业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学生还需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了解未来教育对象的身心特点,了解英语教学的发展方向并掌握基本的教育理论和教育规律,具备优秀教师潜质。因此在大一和大二基础阶段,通过开设英语基础课程加强对学生听说读写等能力的培养,夯实语言基本功;在大三阶段,通过一系列英语师范方向课程的开设,使学生具有现代化教育观念,了解中外主要教育学派的思想观点及其发展趋势,具备较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大四阶段通过学生的教育实习,提高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

Q7:社会上是否有对本专业的认识误区?

社会上往往认为英语仅仅是一种工具,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只需掌握一定的语法知识和口语表达能力就足够了。这是一种非常肤浅的看法,忽视了语言所包含的文化、思维、审美等维度以及英语学科的人文性。人文性应是英语教育的本色,工具性才是其特色。

Q8:毕业生对本专业的满意度怎么样?

由于本专业师资水平较高、老师责任心很强,办学条件齐备、学习氛围良好,培养计划合理、就业渠道畅通,毕业生对本专业的满意度达到80%以上。

Q9:本专业有哪些精彩的学科竞赛?

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竞赛有全国及江苏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


本栏目上篇:英语 本栏目下篇:日语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