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35分40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美术学(师范)

Q1:本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美术学是人文科学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一门研究美术现象及艺术造型规律的学科,它涵盖了视觉造型创作与美术史论研究的广泛领域,是艺术学领域的支柱学科。美术学(师范)专业是在研究美术现象及艺术造型规律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科教学法等课程的学习与研究,使学生具备良好的美术教师素养和教学与研究的基本能力,是为培养合格的美术教师而开设的专业。

Q2: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能适应高等、中等美术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素养全面,学识深厚,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美术教学人员、教学研究人员、专业创作与研究人员等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Q3: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课程?教学有何特色?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系列教育学科课程、国画基础、水粉(水彩)静物写生、水粉(水彩)风景写生、人物素描写生、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中国画创作、油画创作、书法、美术论文写作等。新生入学后,第一年学习基础课程,不分专业方向;第二年可以根据个人专业需求和志向,通过自主选择与考核来选定油画或国画专业方向。

Q4:哪些同学适合学习本专业?

本专业适合有志于从事美术研究与创作,愿意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的同学学习。本专业最需要从小就对美术有爱好、愿意把艺术事业当成一生追求、对纯绘画有强烈兴趣的同学来学习。

Q5: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江苏大学美术学(师范)专业成立于1985年,至今已有34年办学历史,现有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与美术研究所,师资力量较强,教学中一贯坚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应变能力,在注重专业基础教学的同时,不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注重学习中外艺术的优秀传统;注重学术交流,关注和研究国内外美术学科发展动态;提倡严谨治学、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良好学风;强调艺术学习是生命的一种生存方式,培养学生敏锐观察生活的能力,创造活跃的学术气氛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Q6: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教师行业,有的在中、小学从事美术教学工作,有的在各类大、中专职业院校任教,有的在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文化馆、画院从事专业研究与创作,有的自主创业开办艺术培训学校、公司,或在艺术设计单位、厂矿企业从事设计、宣传工作等。


本栏目上篇:动画 本栏目下篇:艺术学院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