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44分03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教育技术学(师范)

Q1:本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本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为过程和学习资源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与评价。具体括:信息技教学、平面作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课件设计开发、教育网站设计与开发、教育影视作品创作等。

Q2:本专业有什么特色?

① 专业培养口径宽。这一点对学生来说很重要。所谓“口径宽”就是不仅有明确的培养目标,同时也注生的广泛适应性。我们将专业培养计划设置成教育信息技术和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方向,由学生在高年级时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特长进行选择。这样学生不仅具有了宽厚的专业基础,也具备了胜任多种与媒体和教育相关的工作能力,便于学生就业时得心应手。

② 学科深造平台大。学科发展潜力决定着学生在事业上的可持续性。如果学生毕业后想在学术上更有造诣,可以报考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想成为一名卓越教师,可以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现代教育技术)领域研究生。当然,学生还可以选择与教育相关的其他学科和专业进一步学习。如果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可以优先推荐学生在本专业或学生心仪的其他大学的相关专业免试攻读研究生。

③ 专业实践机会多。教师教育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确定的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基地,经过与省内中小学的多层面紧密合作,建立了从校长到教师多层次的广泛联系。学生到本专业学习可以获得更多和更便利的教育、教学实践机会。本专业提供了大量教育实践创新竞赛的机会,通过竞赛提供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近年来,本专业的本科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级奖励10多项。

④ 培养方式多元化。除了严谨而高效的课堂教学,我们结合专业特色,在“技术”上下功夫、做文章。四年的学习中,学生将获得更多课外实践机会,并将这样的实践纳入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考核中。专业实践领域包括影视编导工作坊、教育软件开发工作坊、网站开发工作坊等实践创新平台。以此为基础,我们将着重引领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与专业有关的竞赛。我们与市级新闻媒体和教育软件开发公司联合培养,注重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能力,努力使学生系统掌握教育信息技术和新媒体理论,进而成为具备教育系统设计、开发和管理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Q3: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新媒体概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二动画、三动画教育电视节目计与制作、数据库术、序设计、教学系统设计、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特色课程包括数字影与摄像技术数字媒体非线性编辑技术、影视效、Web端开发、数据结构移动习、教育物联网等

Q4: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在四年学习中所形成的专业倾向、兴趣爱好,选择到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从事信息技术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到企业、机关、培训机构从事培训和资源设计、管理工作。同时,还可以到电视台、教育软件公司、动画制作公司从事信息传播和数字网络媒体的管理和开发工作。


本栏目下篇:教师教育学院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