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5时54分15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江苏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选拔文化有基础、学科有特长、发展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通知》(苏教考〔2012〕20号)精神,2013年我校在江苏省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自主选拔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我校2013年本科第一批招生计划总数的5%。
二、报名条件
具有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江苏应届高中毕业生,可采取中学推荐或考生自荐的方式进行报考。
(一)中学推荐
我校生源基地中学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由中学推荐(推荐名额另行通知中学):
1.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同科类学生中列前30%。
2.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2A2B1合格成绩。
(二)考生自荐
高中阶段获得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自荐:
1.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3A1B1合格成绩。
2.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
3.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科技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
4.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全国性作文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具体赛事名称:“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5.体育比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
6.获得市级(省辖市)文艺调演比赛二等奖及以上(个人项目)。
7.获得市级(省辖市)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8.思想品德方面有重大突出事迹,并且获得市级(省辖市)及以上表彰。
三、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3年1月16日至2013年1月30日。考生登录“江苏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http://zb.ujs.edu.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用户登录”页面,首次登录考生需先点击“注册”按钮,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重新进入“用户登录”页面,即可登录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修改、打印报名表。
(二)邮寄材料
报名材料统一以A4纸大小按以下次序装订。
1.报名表。打印网上提交的报名表,由中学填写相关意见、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照片上须加盖骑缝章),其他内容必须通过报名系统填写。
2.高中阶段每学期课程成绩及年级位次汇总表(须为原始材料复印件,并加盖所在中学教导处公章)。
3.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的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个人陈述要求学生本人撰写并手抄,不超过800字。
4.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证明自己特长的材料(须加盖中学公章)。
5.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证复印件。
说明:凡中学推荐考生,由中学将考生全部报名材料汇总后,统一出具成绩册,连同中学推荐名单汇总表一并寄往我校,否则视为无效材料。
(三)截止时间
书面申请材料须在信封正面注明“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材料(中学推荐或自荐)”字样,并于2013年1月31日前(以收到的邮戳为准)用邮政EMS快递寄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概不退还。
四、选拔程序
(一)资格审查
1.按照报名条件,我校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查(材料不全者视为审查不合格),合格名单将于2013年2月25日前在网上公布,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查询,不另行通知。
2.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须于2月28日前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缴费。3月2日起,缴费成功的考生可自行在报名系统中打印测试证并粘贴照片,同时加盖所在中学骑缝章。
(二)面试
时间:2013年3月10日。具体要求与安排见网站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
(三)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根据考生面试成绩和加分(包含学业水平测试、学科竞赛、体艺、思想品德等加分)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及享受优录政策的等级。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结果。
(四)公示
入选考生名单及享受优录政策等级须上报上级部门审批,同时,我校和考生所在中学分别在各自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考生方可正式取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五)志愿填报
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于4月20日至30日登录江苏省高考志愿信息网(http://gkzy.jseea.cn)对报考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志愿信息进行确认,并打印两份《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亲笔签名确认,其中一份用EMS快递寄送至我校,另一份报所在中学。未按上述要求办理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五、优录政策
我校根据考生面试成绩和加分确定优录等级,具体如下:
等级 优录政策 专业安排
A类 考生高考成绩达江苏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即可录取 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B类 考生高考成绩达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线下10分(含),即可录取 加15分进行专业排序,至少满足所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之一(考生须填满六个志愿)。对于高考成绩达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C类 考生高考成绩达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即可录取 加10分进行专业排序(考生须填满六个志愿)。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本科第一批投档线的考生,满足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
D类 考生高考成绩达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即可录取 加5分进行专业排序(考生须填满六个志愿)。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本科第一批投档线的考生,满足所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之一
说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成绩达到BB。在全国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按照我校制定的录取办法进行录取。
六、激励政策
(一)对面试成绩突出,经校专家委员会认定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经江苏省教育厅审批,可直接获得A类优录等级。
1.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取得4A1合格成绩。
2.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科技竞赛获得国家级奖励。
3.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数学、物理有一科获省级赛区二等奖或化学、生物、信息学有一科获省级赛区一等奖或化学、生物、信息学有两学科均获二等奖及以上。
4.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
5.获得省级文艺调演比赛一等奖及以上(个人项目)。
(二)其他考生根据面试成绩和加分情况,可获得B、C、D类优录等级。
(三)录取在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及其自动控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的考生,可选择进入相应专业的“卓越班”。
(四)符合“2013年江苏大学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的考生,最高可获得50000元奖励。
七、保障机制
(一)在学校全日制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二)校纪委、监察处全程参与并对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三)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操作过程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向社会公布。
(四)对在自主选拔录取中存在违规承诺及操作,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测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由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分别予以严肃处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12013
网址:http://zb.ujs.edu.cn
电话:0511-88780048、88080869
传真:0511-88791785
申诉电话:0511-88780012
九、本方案由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本栏目上篇:江苏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本栏目下篇:江苏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