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江大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教学之星”江苏省赛中获殊荣

时间:2022-06-17 访问次数:

6月12日,经过激烈角逐,外研社2022年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之星”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省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大学英语参赛团队(吴爱慧、王琳智、毛卫强、李霞、鞠小丽)获得省赛特等奖(亚军),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英语专业参赛团队(毛艳枫、陈超颖、闫林琼、马风华、袁琼华)获得省赛二等奖,创历史佳绩。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在历时三个月的三轮比赛期间,大学英语参赛团队深挖教材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借助产出导向法,完整呈现了融语言能力提升、批判性思维能力提高和思政素养增强于一体的大学英语优质课堂。英语专业参赛团队聚焦“文化偏见”议题,在有限的课堂空间努力搭建跨文化沟通真实场景,通过多种师生、生生有效互动,生动呈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意义。两支参赛队伍的用心设计和精彩授课受到了评委和观摩同行的一致好评。

外研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之星”大赛是目前全国影响力最大的英语教学比赛,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外国语学院)

江苏大学      校园全景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号码:0511-88791785

电子邮箱:zsb@ujs.edu.cn

学校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政编码:212013

Copyright @ 2020-202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扫一扫查询
分地区咨询QQ群
扫一扫关注
江苏大学本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