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答考生问

时间:2022-06-16 访问次数:

一、学校2022年招生专业及计划有何变化?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学校新增新能源汽车工程、预防医学、生物科学3个本科专业。同时,结合办学条件以及各专业招生与就业等情况,对各专业招生计划进行调整。2022年,学校对部分实力强劲、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投放大量的招生计划,如车辆工程246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20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0人、能源与动力工程350人、医学检验技术130人、临床医学39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人等。

学校对进档考生是否会进行退档?

考生在平行志愿阶段报考我校,若专业服从调剂,无其他特殊情况,进档后学校不退档。

学校对进档的考生如何安排专业?

对于进档的考生,我校以投档分为录取依据,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并安排专业,专业之间不设级差。江苏考生在普通本科批次报考我校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化学的专业组,进档后,学校保证录取到所填报的前4个专业之一。

新生进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我校实行全面开放式转专业政策,所有普通学生在第一学年末均可申请转专业,各专业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可达本专业一年级学生总数的30%(临床医学专业为20%),近3年有2000余人成功转入心仪的专业。

报考江苏大学有哪些注意点?

学校部分本科专业按大类招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入校后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进行专业分流;英语与日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须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以能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报考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考生还需认真阅读我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深入实施“就业质量提升工程”,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高位稳定,就业质量持续向好。每年进校招聘用人单位数量超过7500家,累计提供岗位数超20万个,岗位数与生源数超过15:1,75%以上的毕业生实现“足不出校”就能顺利就业。

学校有哪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与美国阿卡迪亚大学联合举办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班,采取“3+1”联合培养模式,招生计划为60人;与美国、澳大利亚相关高校联合举办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车辆工程、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招生计划共180人,详见江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上的《江苏大学2022年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学校有哪些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项目?

我校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采取“4+0”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办学点设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由江苏大学和高职院校共同组织实施,日常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由高职院校负责。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江苏大学毕业证书;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颁发江苏大学学位证书。

请简要介绍一下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

为向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适宜医学人才,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面向无锡、徐州、常州、南通、镇江五个地区部分县区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计划数为85人,招生批次为本科提前批。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学校校园环境如何?

近年来,我校积极创设优良的育人环境,精心打造园林式、生态型、数字化的新型校园,自然环境优美,素有镇江“东郊花园”之称,多次获江苏省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是培养人才的沃土、人才成长的摇篮。同时,学校位于全国宜居城市——镇江市,交通发达,区位优势突出。

江苏大学      校园全景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号码:0511-88791785

电子邮箱:zsb@ujs.edu.cn

学校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政编码:212013

Copyright @ 2020-202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扫一扫查询
分地区咨询QQ群
扫一扫关注
江苏大学本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