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江苏大学人才培养特色

时间:2023-06-15 访问次数:

一、实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金山英才班:在全校理工科新生中遴选组建金山英才班,依据学术型、精英型培养目标,实施国际化、个性化培养模式,为每位同学配备高水平学术导师、研创导师,设置专项奖学金开展海外研学项目,大二结束后可自主选择电气类、机械类等工科专业,培养工程类专业领军人才。

计算机科学拔尖基地班:依托江苏省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实施个性化、国际化、小班化培养模式,为每位同学配备高水平学业和科研导师,设置较高的免试推研比例,培养能推动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解决学科交叉前沿问题的拔尖人才。

吴仲华班: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中组建吴仲华班,按照国际一流高校培养标准和模式,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航空宇航动力及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学术和工程技术人才。

高良润班:在大二涉农专业中遴选组建高良润班,依托我校新工科、新农科学科优势,实施精英化、个性化培养,实行全员导师制、科研训练全覆盖,培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新工科、新农科一体化人才。

菁英学院:在全校一年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菁英学院,本着“优中选优,优生优培”理念,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创新创业精神突出、专业知识扎实、领导能力卓越、国际视野宽广的高素质人才和杰出校友。

二、实施新卓越工程师计划

作为国家首批“卓越计划”试点高校,学校持续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专业中遴选优秀新生组建“卓越班",实施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人才。

三、实施学业导师制度

学校为每一位本科生选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作为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业规划,辅导学生开展科研训练等。

四、实施预备生计划

学校递选二年级在校本科生成为硕士预备生,配备导师,参加导师的研究课题。同时,鼓励学有余力的预备生提前选修硕士研究生课程,若录取为我校研究生,修业年限可以缩短至2年。

五、实施微专业培养

为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学校开设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技术与管理等47个微专业,通过5~8门核心课程学习,提高学生知识结构的复合性,提升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

六、实施双创质量提升工程

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每年遴选100名学生进行实践性、项目制、开放式的优生优培,开设模块化专训课程,专设“创新创业奖学金”。打造“实训区-预孵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区”的双创实践平台,每年滚动遴选60余支“产品开发型、专业服务型”团队入驻,孵化成功率超过15%。

七、实施海外学习计划

学校与63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国际交流等120余个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学校每年设立500万元学生留学交流基金,资助学生参加出国外语考试、出国交流学习(实习)及毕业赴海外深造。

八、实施教学质量保障工程

学校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由“五位一体”教学建设供给、“四级链动”教学实施运行和“五制并举”教学质量监控三大子系统有机对接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提升教学质量,创建本科教学质量名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江苏大学      校园全景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号码:0511-88791785

电子邮箱:zsb@ujs.edu.cn

学校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政编码:212013

Copyright @ 2020-202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扫一扫查询
分地区咨询QQ群
扫一扫关注
江苏大学本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