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江苏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时间:2021-01-20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高校、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高校、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QSTHEARWU等国际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学校均跻身top1000。《2020中国大学评价》,学校综合排名列全国第40位。

为发展大学生竞技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

类别

招生项目

合格考生类型

备注

A

男子排球、男子沙排、女子足球

合格I类、合格II类、合格III

各类型合格考生文化课要求见“八、文化课要求”

B

女子排球、女子沙排

合格II类、合格III

C

男子足球

合格III

二、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

招生位置

计划认定人数

备注

男子排球

二传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6

副攻

0-2

接应

0-2

自由人

0-2

女子排球

二传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6

主攻

0-2

接应

0-2

副攻

0-2

自由人

0-2

男子沙排

一般队员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2

女子沙排

一般队员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2

男子足球

一般队员

0-1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11

守门员

0-1

女子足球

一般队员

0-1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11

守门员

0-1

三、

三、报名条件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取得当年高考报名资格,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

        (一)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全国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或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

(二)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且在201891日至2021222日期间取得全国及以上比赛前八名或省运会比赛前六名或省级比赛前三名运动成绩的主力队员。

注:若生源地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则按相关政策执行,如考生所在省(市、区)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且测试合格。

四、报名组织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22218:00

(二)报名流程  

    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点击“报名登录”进入报名平台,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按系统内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上传个人证件照须为高考报名或近期未经PS的照片。

(三)提交材料

请按以下要求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相应材料:

1)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身份证”中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上传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扫描件。

3)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运动等级查询页面”中上传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中的查询结果打印页扫描件。

4)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运动等级证书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及主力上场队员证明”中上传运动等级证书上的比赛秩序册封面和本人页、成绩册封面和本人页、获奖证书及《江苏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扫描件(见附件)。

5)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符合报名条件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及主力上场队员证明”中上传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秩序册封面和本人页、成绩册封面和本人页、获奖证书及《江苏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扫描件。

6)志愿填报完成后,下载系统生成的申请表,自行打印并由相关人员签字和中学盖章,在系统中上传经相关人员签字和中学盖章后的申请表扫描件,完成报名。

说明: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的规定,足球项目要参加全国统测。报考我校足球项目的考生还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专业考试报名并报考我校志愿。具体报名、缴费、测试等有关要求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为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或未按要求完成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五、资格审核

按照招生项目和报名条件,我校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报名材料不全者视为不合格),合格名单将于202131日前在江苏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http://zb.ujs.edu.cn)公布,考生也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中查询,我校不另行通知。

六、专项测试

(一)足球项目

报考我校足球项目的考生需参加全国统测,测试时间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为准,我校不再组织足球项目的校考。专项测试成绩以全国统测成绩为准。

(二)排球、沙滩排球项目  

1)准考证打印:202138-311日,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需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同时加盖所在中学或俱乐部骑缝章。逾期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2)测试时间:2021320-321日,具体安排见准考证。

3)报到要求:报到时需交验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运动员等级证书、秩序册、成绩册及获奖证书等原件,原件材料须齐全。审核合格者须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4)测试地点:校本部体育馆(沙滩排球考试场地使用室内排球考试场地)。

5)测试方式:现场测试,专家评分。

6)测试内容:

招生项目

招生位置

测试内容

      排球

接应、主攻、副攻

助跑摸高、专位扣球、发球、实战能力

二传

助跑摸高与多种步伐移动二选一、专项传球、发球、实战能力

自由人

多种步伐移动、全场防守、接发球、实战能力

       沙滩排球

一般队员

助跑摸高、接发球扣球、发球、实战能力

七、确定合格考生

(一)学校根据考生专项测试成绩、各运动队建设需求以及对不同位置的急需程度,结合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按照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规定,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分为合格I类、合格II类、合格III类三个等级。

(二)合格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

(三)各项目的合格人数不超过所在招生项目的计划数,不设替补。

八、文化课要求

(一)合格I类: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进行查询。若其文化课考试成绩不低于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统一划定的文化课最低线,即予以录取,并录取到第一专业。该类仅限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的A类项目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考生若未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视为自动放弃;若文化课考试成绩低于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统一划定的文化课最低线,我校不予录取。

(二)合格II类:考生高考成绩可降至生源所在省对应科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同意后我校即予以录取,并录取到指定专业。该类仅限部分运动成绩突出的A类和B类项目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三)合格III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对应科类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同意后我校即予以录取,并录取到指定专业。

九、有关说明

(一)我校将在江苏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上对候选考生进行公示,同时报教育部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与认定的考生签订“江苏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认定协议书”。

(二)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根据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

(三)合格II类和合格III类指定的专业包括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法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保险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汉语国际教育、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护理学。

 十、领导及监督机制

(一)江苏大学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监督组,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进行监督,同时,聘请监督员实施第三方监督。

(三)凡在特殊类型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包括冒名顶替、伪造材料骗取报名资格等情况,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我校将取消其报考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做进一步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学校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事宜,也严禁校内各部门及教职工组织或参与考前辅导、应试培训。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2013

招办网址:http://z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8780048

监督电话:0511-88791010

   真:0511-88791785

十二、本简章由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国家或相关省份招生政策有所变动,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附件:江苏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

 

 

附件【江苏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上网).docx】已下载

江苏大学      校园全景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号码:0511-88791785

电子邮箱:zsb@ujs.edu.cn

学校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政编码:212013

Copyright @ 2020-202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扫一扫查询
分地区咨询QQ群
扫一扫关注
江苏大学本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