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02分53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环保设备工程


Q1:本专业的学习对象是什么?

环保行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在环保行业中,其核心就是环保设备制造产业。本专业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掌握如何开发、设计、制造、安装和运行管理各类环保设备,如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工业废水治理设备、工业废气治理设备、电子垃圾(生活垃圾)处理设备、湖泊河流等水污染治理设备等。

Q2:本专业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特色课程有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电工电子学、机械原理及设计、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分析与检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及设备、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及设备、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保设备、环保设备工程建设与管理等。

Q3: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具有较强的师资优势。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人才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3人、镇江市“331”人才1人、市教学名师1人。

Q4:哪些同学特别适合学习本专业?

本专业适合理科学生报考,学生在大学期间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电工电子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及环境污染控制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得到外语、计算机技术及绘图、环境监测与分析、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环保设备工程领域的工程设计、科学研究及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与能力。

Q5: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环保设备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环保设备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环境保护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环保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运行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Q6:现实中有哪些问题需要通过本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城乡环境的管理,各种新型环保设备的研发,河流与湖泊等污染水体的治理,工业废水、废气、固废的处理与处置,城市和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的处理与处置,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等都需要本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Q7:本专业的毕业生具有哪些能力?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不同类型污染物处理设备的设计与应用,同时具备承担各类环保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能力,熟悉各类企业中各种环保设备的运行管理。因此,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Q8:本专业的毕业生,大致的工作区域是哪里?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区域为经济比较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其中大多在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南京等城市就业。

Q9: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哪些行业?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环保局、环境监测等部门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以到设计院所或环保设备企业从事环保设备的研发与设计、环保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等工作,还可以进入石油、化工、煤炭、电子、印染、食品等企业从事废水、废气、固废等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工作。当然,考研继续深造也是毕业生不错的选择。


本栏目上篇:安全工程 本栏目下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