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时42分16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为江苏省示范学院,设有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系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江苏省一流专业和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示范专业。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相应学科建设任务,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5个教研室,以及校级科研机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挂靠)。学院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3人,博士或在读博士26人,一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为江苏大学品牌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思想道德修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自然辩证法概论》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另有多门课程被评为校精品课程。学院坚持以科研工作为重点,努力提高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近五年来,教师承担国家、省、市级研究课题 80项,出版专著、教材近30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30余项。目前在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哲学、中国近现代思潮与人物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位教师入选国家、江苏省各类人才项目,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

学院注重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近年来,多名教师赴美国、瑞典、英国、加拿大、古巴等国以及国内著名高校进修、访问、学术交流,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

学院学生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现有学生216人,其中研究生96人。长期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形成了“德育为先,学业为重,素质为要,服务为本,稳定为基”的工作思路,各方面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一是思政教育方面。入选团中央全国“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1项,团省委“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导师”1人。学生获评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共产党员”、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好青年”、校“十佳青年学生”等。二是学风建设方面。获评校“学风建设月”十佳优秀组织奖,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奖,校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组织奖”。本科毕业班学士学位授予率保持100%,考研录取率达40%以上。三是校园文化方面。学院研究生连续三届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获 “创青春”速度中国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1个,获校“星光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三届喜捧“优胜杯”。入选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四是学生国际化方面。参加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三国三校”国际学术会议及其他文化交流、带薪实习项目等国际化项目。五是就业工作方面。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联办公务员国考、省考校级培训班。曾获省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优胜奖”。本科毕业生总就业率稳定在100%,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2019年为100%。

网址:http://marx.ujs.edu.cn/

招生咨询人员:徐青儿,李明宇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13505288296,13511694015

邮  箱:myb@ujs.edu.cn


本栏目上篇: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