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时45分06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英语(师范)、日语3个本科专业,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设有英语系、日语系、英语教育系、欧语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大学英语教学三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8个教学系部,另设有语言学习中心、国际语言课程中心、外语学习诊疗中心三个创新型教学研究机构。江苏大学中德语言文化中心设在本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8人,其中专任教师141人,教授7人,副教授48人,博士学位拥有者24人,校青年学术带头人培育人选2人。学院常年聘有英、日、意、法等多语种外籍专家30余人。学院外语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网络资源充足,有20个多功能语言实验室、1个自主学习中心、2个雅思托福标准化考场、1个专业图书资料室。

学院坚持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端外语人才作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批判性和创新性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使学生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充分施展才华,拓展发展空间,成为各行业的优秀人才。

学院教学管理严格,教学业绩显著。多位教师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历年全国专业外语(四、八级)、大学外语(四、六级)统考中,成绩均处于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以其扎实的基本功、较强的语言实践能力、全面的专业素质以及踏实肯干的工作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学院科研保持优势特色,对接国际前沿,现设有国际性研究机构1个(国际论辩研究院),校级研究机构3个(江苏大学语料库翻译研究中心、江苏大学赛珍珠研究中心、江苏大学论辩研究院),院级科研机构8个(应用语言学研究所、英语文学研究所、翻译研究中心、外语教育教学研究所、语用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所、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日本学研究所、现代日本研究中心)。学院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8项、省级科研项目28项,年师均纵向科研经费1.99万元;主办或承办全国和国际学术会议5场;SSCIA&HCIEI及外语类CSSCI收录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30部;主编国际期刊2期;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及科研成果奖6项。近年来,学院在保持话语研究尤其是学术话语研究、二语习得实证研究、语料库翻译研究、女性文学研究优势及特色的基础上,论辩研究在国内初具影响力,在国际学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成功吸引国际学术机构国际论辩研究院整体入驻;中国典籍翻译及海外传播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

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广泛,与国外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的关系,有多名教师访学/留学海外或任教孔子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全院师生员工正在为建成一个教学质量优秀、科研富有特色、专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实力处于省内前列的开放型国际化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网址:http://sfl.ujs.edu.cn/

招生咨询人员:吴庆宏(英语),周荣(日语),钟兰凤(英语师范)

联系电话:13952898820,1340558915315952891617


本栏目上篇:日语 本栏目下篇:英语(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