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40分22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动画

Q1:本专业的学习对象是什么?

本专业主要学习动画创作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通过在校四年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影视动画创作各个环节的专业认知与实战技能,熟悉动画创作的完整流程及其相关衍生行业、产品的综合创作理念。

Q2为什么要选择本专业?

动画作为文化产业链的上游行业,是我国政府和企业大力发展的核心文化形式之一。江苏省影视动画产能排居全国前列,影视动画职业岗位人才需求随着精神文化需求的增长与技术的革新而逐年上升。我校动画专业以江苏省动画产业群为具体参照,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导演,编剧,原画等影视动画产业链中的主导型职业岗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将具有良好人文与艺术修养,扎实的动画基础理论知识与创作技能,能够在相关影视企业、新闻媒体、科研单位、国家机关与高等院校等岗位上从事动画、漫画、游戏、网络媒体艺术创作、虚拟现实、以及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Q3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特色课程有视听语言、分镜头画面设计、角色造型设计、原动画基础、场景设计、动画表演、三维角色设计、三维场景设计、三维动画创作、三维影视后期及特效、影视声音等课程。

Q4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江苏大2002年设置动画专业,是国内高等院校较早设置动画专业的学校之一。设有动作捕捉实验室、偶动画工作室、专业录音棚等完善的硬件条件。本专业历年培养的学生也在各项赛事上屡获佳绩,综合获奖数百项,其中包括北京电影学院最佳三维动画奖,阿达奖、杭州国际动漫节与美猴奖提名,中国数字媒体大赛金奖、银奖,南京青奥会主题设计大赛金银铜奖,中国国际广告节金奖、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各级别奖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0项;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部省级课题9项;获全国、省、市级奖项百余项;版权专利10项。并先后为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完美世界、网易游戏等院校和企业输送了一大批优质人才。

Q5本专业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本专业学生需具有较好的文化基础,一定的审美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创新思维意识、较好的团队合作能力等。

Q6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系统掌握动画设计基础理论及动画设计、制作与项目管理的知识与技能,适应动画产业及游戏、传媒产业的发展需要,能在各类动画企业和游戏公司从事内容创意、制作和项目管理的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Q7社会上对本专业存在的认识误区是什么?

现阶段社会上对动画专业的认识还局限在将“动画片”、“低龄”与“低成本”、“低端”概念混淆在一起。近年来,动画行业年总产值增至1131.58 亿元。我国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 5939 万人,动画观众群的观影习惯与消费意识不断增强。随着一大批优秀国产动漫的崛起,动画观众的年龄段跨度也逐步增加,动画相关领域的市场空间正在获得极大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动画相关需求等待创作者的开发。

Q8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影视动画、网络动画、游戏美术及广告传媒等领域的企业、新闻媒体、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高等院校等单位。同时,借助泛动画的概念,动画专业毕业生在网络媒体、建筑、机械、虚拟现实等也有广泛的就业空间。

Q9本专业的毕业生,大致工作区域是哪里?

动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的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经济与文化集中的一线城市。


本栏目上篇:数字媒体艺术 本栏目下篇:美术学(师范)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