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41分58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数字媒体艺术

Q1:本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本专业主要学习数字媒体交互艺术设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设计)、数字影视制作(影视摄像、后期编辑、合成与特效、栏目包装)等课程的基本技能及理论研究,通过在校四年的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交互应用、游戏及影视制作方面的设计及制作实施的基本技能。

Q2为什么要选择本专业?

计算机网络与数字媒体技术日新月异的变革,推动了当代媒体的深刻变革。当今全媒体信息时代,传统媒体和数字媒体正在发生深刻的融合和变化。数字媒体信息的生产、加工、传播、创新、流通、消费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目前,数字媒体专业是我国政府和企业大力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国务院发布一系列全局性的支持鼓励政策,为数字媒体行业打开了极好的发展局面。当前正是本专业大力发展、市场趋于成熟、急需各类专业人才的历史性阶段。数字媒体专业无论是从就业、市场还是个人职业发展角度考量,都是具有广阔前景的优质专业。

Q3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核心课程有视听语言、影视摄像基础、影视后期编辑、分镜头画面设计、影视合成与特效、数字影视包装、可视化编程基础、三维游戏角色设计、互动媒体设计、交互展示设计、游戏概念与策划等核心特色课程。这些课针对目前市场和产业发展态势做出了最优化的调整和设置、能使得学生通过在校学习快速和全面的了解数字媒体艺术行业的行业特色和职业需求。

Q4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江苏大学2004年设置新媒体专业,是国内高等院校较早设置数字媒体专业的学校之一。设有动作捕捉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3D打印工作室、专业摄影棚、专业录音棚等完善的硬件条件。本专业历年培养的学生在国内的各项赛事上获得较好的成绩。在2017年的全国移动互联网大赛中获高校组一等奖,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举办的省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领航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中多次荣获一二三等奖,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杭州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大赛、南京青奥会专题设计大赛、中国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等众多专业赛事中都有优异表现,举办了2013江苏省微端杯数字媒体及动画优秀作品大赛,连续四年举办江苏省数字媒体、动画专业联展及专业论坛。

Q5本专业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本专业学生需具有较好的文化基础,一定的审美及造型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形象思维、创新思维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等。

Q6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艺术修养,扎实的媒体和交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基本影视制作和游戏及交互设计技能,具有进行数字媒体内容设计所需要的理论知识、较强的艺术创新意识和创作实践能力,能在相关企业、新闻媒体、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高等院校等岗位上从事多媒体创作、媒体交互内容的设计制作、管理、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

Q7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哪些行业?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媒体数码、影视动画、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数字交互展示设计及广告传媒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新闻媒体、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数字媒体信息内容的创作、设计、制作、管理、教学等工作。

在江苏大学理工特色的大学术背景下,我校数字媒体专业培养目标更加侧重应用交互设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影视制作及后期等专业方向,使学生所学专业知识能够与其他学科专业结合起来,并渗透到网络、建筑、机械、虚拟仿真等多个应用领域。

Q8社会上对本专业存在的认识误区是什么?

现阶段社会上对数字媒体专业的认识还局限在拍摄影视作品等比较浅层次的概念上。在数字媒体艺术行业较为成熟的国家,比如美国、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家,新媒体信息已经渗透到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国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在许多行业还处于空白状态,可开发和可提升的领域还有许多。

Q9本专业的毕业生大致工作区域是哪里?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的大体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及南京等经济文化较为活跃的区域。


本栏目上篇:视觉传达设计 本栏目下篇:动画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