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44分52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产品设计

Q1:本专业的学习对象是什么?

产品设计专业的学习是以工业产品为主要对象,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和社会、经济、文化、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形态、结构、展示等方面进行整合优化设计的集成创新活动。随着设计领域的不断拓展,本专业研究与学习的对象也包括与产品创新设计相关的交互设计、展示设计以及文创设计等方面。

Q2:为什么要选择本专业?

产品设计与服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许多发达国家和知名企业都把设计看作热门的战略工具,认为好的设计是赢得顾客的关键。目前我国设计产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江苏大学产品设计专业为江苏省级一流专业。目前本专业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8人。依托江苏大学工科类综合大学的优势,本专业近几年来在指导学生参与各项设计竞赛,参加国家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各类省部级以上各类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教、学、研”成果

Q3: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特色课程有工业设计概论、人机工程学、设计心理学、设计综合表现、设计洞察与用户研究、信息可视化设计基础、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产品交互与体验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

Q4:本专业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本专业学生需具有较好的文化基础,较为扎实的艺术修养,较强的形象思维能力,较强的创新思维意识,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能力等。

Q5: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产品创新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形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科研、管理或教学等工作,以及与之相关的用户研究、交互设计、展示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Q6:社会上对本专业存在的认识误区是什么?

设计师不是美工,产品设计并非仅仅是产品的外观造型设计,而是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社会、经济、文化、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展示等进行整合创新活动,是将技术转化为具有使用价值的产品的创造活动。随着学科的不断发展,专业的研工业究领域越来越广,也越来越深入。产品设计与研究的领域已包含了一切使用现代化手段进行生产和服务的产品创新。

Q7: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活跃在国内外诸多知名企业和院校,承担产品设计及相关的产品交互设计、服务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设施设计等方面的设计创新、设计教育、设计管理等工作,或者进一步深造、自主创业。

Q8:本专业的毕业生,大致工作区域是哪里?

本专业的毕业生大多选择在大中城市、沿海省市就业,例如北京、上海、江浙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等。


本栏目上篇:工业设计 本栏目下篇:环境设计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