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时42分37秒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
视觉传达设计

Q1: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创新的设计思维和熟练的动手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院校、出版印刷、互联网等行业从事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与品牌形象设计及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设计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是通过视觉媒介表现并传达给观众的设计,体现着设计的时代特征和丰富的内涵,其领域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新能源的出现和产品材料的开发应用而不断扩大,并与其他领域相互交叉,逐渐形成一个与其他视觉媒介关联并相互协作的设计新领域。

Q2: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主要核心课程有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图形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版面设计、展示设计、导向系统设计、信息图形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动态图形设计、书籍设计等。

Q3: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本专业现有教师中副教授3人,讲师5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5人。在任课教师中,曾经荣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优秀指导教师的3人,江苏大学优秀教师3人,荣获讲课、教案、多媒体课件等各类奖项10余项。

本专业鼓励青年教师攻读高一级学位,为青年教师提供短期的国内外访问交流机会,促进他们进一步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引进新的教学观念、体系到实际工作中,形成课程质的发展,师资队伍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Q4:本专业有哪些价值与功用?

视觉传达设计是沟通传播、风格化和通过文字和图像解决问题的艺术,通过使用多种不同的方法创造和组合文字、符号及图像产生视觉思想和信息。它已成为现代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必需品,涉及社会、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它是一种社会行为,是为他人服务的、大众公关化的产物,并有力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Q5:哪些同学特别适合学习本专业?

对美术或设计有强烈兴趣,将来想从事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及互动媒体等视觉设计的同学适合学习本专业。

Q6:本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本专业的学生必须对艺术与设计有着较为浓厚的兴趣。受专业特点和就业方向的影响,本专业对学生的绘画能力、创意思维、图形表达、图像处理、信息搜集与分析研究等方面的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另外,学生还需要具有较为宽厚的人文学科知识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Q7:在本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学生有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

常见的困难一般有:从绘画思维到创意思维的转变,从形象思维到抽象思维的转变。另外,本专业需要有较多的实践训练。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良好的教学互动和积极学习这些困难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Q8:社会上对本专业存在哪些认识上的误区?

社会上普遍认为视觉传达设计非常容易,没有美术基础也能胜任,学一些软件,拼拼贴贴就可以了。其实不然,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需经过各种艺术逻辑设计创造思维的严格训练,才能具备基本设计理念和设计素质。

Q9:现实中有哪些问题需要通过本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社会上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由于商品市场的刺激和需求,视觉传达设计行业一直是社会热门行业。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应用已无处不在,各类互联网公司、广告公司、形象设计公司、印刷及相关机构、百货商场、展陈公司、中大型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等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视觉传达行业的介入。信息时代业已来临,各行各业均需要设计的视觉化表达与展现,急需经过系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的人才。因此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发展势头很好,就业面宽泛,就业机会众多。

Q10: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在商业、外贸、出版印刷、互联网、新闻广电等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广告策划、展示设计、新闻出版、网站形象设计,亦可在各级艺术院校从事教学工作等。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区域非常广泛,“北上广”是毕业生的首选,当然毕业生可以在原籍的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电商平台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企划设计工作等。


本栏目上篇:环境设计 本栏目下篇:数字媒体艺术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8.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Copyright @ 2012-2020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48 传真:0511-88791785 邮编:212013 邮箱:zsb@ujs.edu.cn